法半夏

杂食,但不完全杂食
是仏厨,我推欧三角🥺
QQ:2961818587可以来找我玩!ᕕ( ᐛ )ᕗ
wb:月见里贰拾捌

【美食组/耀仏】追捕一条龙

留学生耀&巫师仏

是800点的人外美食梗(

*hp世界观 不符合官设的纯属捏造

*比较会玩的老王注意

*剧情很长的pwp


Summary:巫师弗朗西斯在消极怠工的时候遇见了一个令他心动的男人。




弗朗西斯步履匆匆地走进了一家他常去的咖啡馆,一如既往地坐在了角落的落地窗前。在环视了整个餐厅以后,他脱下风衣搭在了一边的椅子上,向服务生要了一杯意式咖啡和一份可颂。

餐食很快就被送了上来,不过弗朗西斯并没有打算立刻吃。他懒懒地靠在他最爱的皮质高背椅子上,眼神透过窗看向不远处魔法部入口的方向。通常他来这里不只是为了解决用餐问题——他向来坚信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的准则,而这家毫无魔法痕迹的餐厅在他安全名单的第一位。逃避工作的专家收回目光搅动起调羹,心情颇好地准备开始享受他完美的下午和下午茶。

没错,弗朗西斯是一名货真价实的巫师,此时正混迹在非巫师之中——英国佬称呼他们为麻瓜,美国佬则叫他们麻鸡。没品位的家伙想出来的糟糕称呼。弗朗西斯撇了撇嘴。咖啡的香气让他暂时忘却了最近上司指派给他的棘手工作:追捕一条突然出现在欧洲魔法联盟境内的龙。没有报告指明这条龙从哪里来,又是怎样到达的欧洲大陆。它的种类,习性弗朗西斯都不得而知,更别提到目前为止可能被多少麻瓜目击到。也许他明天就会在电视上看见这条劲爆新闻。真够糟心的。弗朗西斯又喝了口咖啡,朝椅子深处窝了窝。善后的事反正不归他管,至于他,在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下也无法工作,魔法生物管理司又不只有他一个人。欧洲的魔法机构和麻瓜的机构一样杂乱,说不定等他们互相推卸完责任,那条龙早就拍拍翅膀去骚扰其他地区了了,连报告都省得写了……

突然的,他面前的桌子蒙上了一层阴影。他几乎是下意识掏出了魔杖,看向无声无息站在他面前的男人。能在一位训练有素的巫师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接近,这个人一定非常危险——

弗朗西斯抬起头,真情实感地愣住了。

面前的男人朝他微微一笑。“介意我坐在这里吗?”他的目光掠过弗朗西斯紧攥在手里的魔杖,用一口流利的法语调侃道:“漂亮的魔杖,先生。”

男人留着一头长发,松松地用头绳扎成一束棕黑色的发辫。他有着一张美丽的亚洲人面孔,看起来相当年轻,琥珀色的眼睛正目光灼灼地看着他——这简直让弗朗西斯无法抗拒,完全符合他挑选情人的口味。但他还在警惕着的理性的大脑告诉他这并不对劲。弗朗西斯挂上了他工作时公式化的微笑。“谢谢,您请便。”

年轻人大大方方地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弗朗西斯不着痕迹地打量起对方,眉头微微皱了起来。他的感官向他检举了一些反常的地方,但他却没有感受到对方身上一丝一毫的魔法气息。对方平和,毫无攻击性,甚至散发出一股类似灰琥珀的甘甜气味。弗朗西斯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毛,然后试探性地放了几个无声的检测魔咒。

毫无反应。

弗朗西斯的眉头重新皱紧了。他不应该只是个非巫师,但他的身上毫无魔法痕迹。弗朗西斯再次暗中试验了魔咒,然而结果依旧是一样。不是巫师,不是吸血鬼,狼人,小精灵,妖精或者任何其他一种被施了变形咒和夺魂咒的魔法生物。他迟疑着放低了魔杖,却没有收起来。那个男人有些好奇地盯着他的动作,再看他的眼神多了些玩味:“你叫什么名字,亲爱的?”

“弗朗西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他顿了顿,“您呢?”

年轻人好像等这句话很久了。他支着下巴,嘴角微卷。“我叫王耀。”



于是他们面对面坐着,各怀心思——也许只有弗朗西斯是,毕竟王耀看起来只是单纯的对他感兴趣。如果不是此时法国魔法界正值多事之秋,他又有要务在身,弗朗西斯势必要张开怀抱给他的异国朋友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旖旎夜晚了——管对方到底是什么可疑的物种呢。他看向王耀的眼神不由得充满了遗憾。

王耀点的咖啡此时正好被端了上来,因此忽略了弗朗西斯的表情。他熟练地往里丢了块方糖搅拌起来。“噢,这太苦了,味道简直就是中药……我还是更想念我家乡的茶。”

“你来自中国?”

“是的,我是留学生。”王耀的眼睛亮了亮。“你是唯一一个一次就猜中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是分不清亚洲人……”

“我的荣幸。”弗朗西斯客气地点头。他总不能告诉王耀他为了研究神奇动物去过中国很多次吧。面前的中国人很健谈,就算他的倾听者略显冷淡,也不影响他兴致勃勃地挑起话题。“你也是哈迷?这是定制的魔杖吧,我没有在官方那里见过。”

“哈迷?”弗朗西斯疑惑了一瞬,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那是本英国哑炮写的小说,火爆的时候几乎人人在谈论魔法,整个巫师界如临大敌,生怕哪天密密麻麻写着保密法的吼叫信在全世界范围内爆炸——

但是,哪有人会真的把小说当成现实呢。

弗朗西斯转换重心,替换交叉双腿的上下顺序,把魔杖搁在了身旁放大衣的椅子上。

“那么,你相信魔法吗,王耀?”

中国人的笑容扩大了,这显得他的表情更加真诚。“当然,魔法无处不在。”

弗朗西斯眨眨眼睛,心中腾起一股奇异的感觉。这是每个老老实实遵守保密法几十年的巫师都有的冲动——或许是他今天翘班过于敏感了,王耀恰巧只是一个普通的,很有魅力的非巫师,让自己想要倾吐一切关于他所不了解的世界。也许他可以继续贯彻今天的计划,只不过可能要多一项小小的夜间项目。

弗朗西斯肩颈紧绷的肌肉松懈下来,撤下了他公事公办的口吻,取而代之的是他那惯常的蛊惑的,性感的嗓音。“甜心,我想我开始对你感兴趣了。”

在王耀的目光下,弗朗西斯拿起了他的柏木魔杖,饶有兴致地说:“先谈谈我自己吧。事实上,我是一个巫师,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而这是我的老朋友,一根真正的,能施魔咒的魔杖。”

弗朗西斯举起魔杖,念了个混淆咒。一阵白光从杖尖闪过,王耀敏锐地感觉到周围的空气像水一样泛起涟漪,随后停滞不动了。

“这就是混淆咒。现在除巫师以外的人都看不到我们。”

“我就知道罗琳写这么详细一定是有巫师存在。”王耀评价道。他看上去很喜悦,简直是迫不及待地接受了魔法和魔法世界的存在。弗朗西斯像是一个耐心的老师,与他谈起书中与现实的相似与不同。反正……就这一次。他纵容地想。

“所以说,你从布斯巴顿毕业后就在魔法部工作了?”

“嗯哼。”弗朗西斯叹气,“其实我感觉这工作简直傻透了,就像一个倒霉的动物园员工,负责把那些离家出走的乖乖动物抓起来……说真的,我迟早辞职去南法养老。”

王耀低声嘟哝了句中文,语速太快,弗朗西斯没有听懂。还没等到他询问,王耀就面色如常地继续问:“我有点好奇了,是什么任务让我们的弗朗吉如此烦心?”

“……追捕一条龙。”

“一条龙?”

“好了亲爱的,今天哥哥我给自己放了假,不想再谈工作了。”弗朗西斯交叉起手指,紫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对方。“我想我们聊得够久了,你应该还没忘记一开始来搭讪的目的吧?”



弗朗西斯带着王耀回到了家。考虑到对方只是个普通人,他没有用幻影显形。

“……刚才那枚能瞬移的胸针就是门钥匙?”

“答对了,亲爱的耀。”

回到熟悉的地方,法国人一阵轻松。但他还没来得及把外套挂在衣帽架上,一架纸飞机就平平稳稳地飞到他头顶,紧接着一团白色的球带着不满的喵声迅速撞进了他怀里。“天呐,对不住。”弗朗西斯挠了挠猫咪的下巴,选择性忽视了那带来该死的工作文件的纸飞机。他对王耀笑道,“我可算是把他饿坏了。”

王耀接过白色的大猫,轻轻摸了摸它头顶柔软的长毛,微笑着看着弗朗西斯去拿猫粮的身影匆匆离开,视线才不那么礼貌地巡视起整个房子。这里专属于魔法世界的痕迹并不浓重,甚至可以说除了那个稍显复古的壁炉外,其他的装潢就是一位富有生活情调的普通人会喜欢的。他轻声对怀里的猫咪说:“你是只普通的猫咪,是不是?”

猫细声细气地叫了一声,挣脱着跳了下去,踱步到沙发旁边。王耀走过去,拿起那架被丢在沙发一侧的纸飞机,伸手抹了抹,纸飞机颤抖着,不情不愿地向这个外来者展开了。


致法国魔法部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先生,

关于龙,我部有了最新消息。我们在法德边境发现了他停留的迹象,树木没有灼烧过后的焦痕,种类可以排除火龙。另外,根据魔法卫星地图判断,此魔法生物大概率来自中国北部,且正在快速往法国巴黎方向移动。目前没有表现出伤害人的意图,麻瓜界暂无目击者,任务等级暂定为三级,如无必要请尽量采取温和手段对待。

祝您抓捕顺利,

          路德维希.贝什米特于德国魔法部


王耀若无其事地把信叠回原样,顺手放回了原位,抬眼猫咪已不见了踪影,而弗朗西斯正在朝他走来。

弗朗西斯散下了绑起来的头发,蓬松柔顺的金棕色卷发随意地披散着,随着他的动作轻微晃动,勾得他的表情都朦胧起来。

“想喝点红酒吗,亲爱的?”


——————

接下来走置顶


评论(5)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